寄海

🧣@_寄海 置顶补档

没有标题

谢谢你们俩,一直让我感受到对生命的真诚。
一个说:“结婚以后应该会很幸福吧。”
一个要努力工作然后成家,因为结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时刻。
所以你们有多纯粹,大概就对人生的情感有多敬畏。
就好像他对你的克制,他对你的收敛,我对你的谨慎和小心,不是因为外界的揣测和多疑,是因为他想守护这份感情。
大概从前是用切蛋糕,分蛋糕,戴生日帽这些忙碌的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无措,而你长大后的每一岁,我看着他捎着慌乱地揪着自己的帽带子低头把玩,看着他上台前在裤子上悄悄抹了抹手心的汗,看着他把生日快乐悄悄融进他人盛大肆意的祝福里,看着他无意识地深呼气。我真的鲜少见他这么紧张。
小时候的霸道是迫不及待的昭告,长大后的欲语还休是如流水般绵长的温柔。他好像不能为你做所有的事情了,也不能由着感情支使把眼神定格在你身上了,只是藏起的略撇嘴角,掩饰的无焦目光,还有这么多年也未曾动摇的“在你身边”,都是名为喜欢的沉淀。
你和他也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样子的,也许是结婚,也许是成家立业,可想到如果和一个重要的人在重要的时刻守护重要的感情,那好像已经是幸福的全部了。

“你们都来给我的小朋友过生日啦。”

没关系,虽然我永远比你大一岁,虽然我的人生永远比你快一年,虽然我总是比你多看一次新年的明天,虽然我永远想多喜欢你一点,可是我要和你过的是我珍贵的一辈子,谁也不知道期限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