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海

🧣@_寄海 置顶补档

过敏(下)

过敏(上)





王源高二,王俊凯高三。

这年圣诞节,王源足足在楼下吹了半小时冷风,等到自己鼻尖通红,手指都开始没了知觉,才等来下晚自习的王俊凯。

“你怎么收了这么多礼物啊!”王源插着口袋,皱着眉头看着王俊凯挂满袋子的车把手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王俊凯用下巴蹭了蹭围巾,眼神落在了王源身后花坛边放的一排礼物上。

“王俊凯。”王源的耳朵尖,鼻尖和眼眶边都红红的,喊出名字的时候,红润润的小嘴巴还会吐出融融的白汽,撩得人心痒痒。“看在我等了你这么长时间的份上,可以告诉我你的圣诞愿望吗?”

“我没有圣诞愿望。”他的眼神真诚得一点儿也不像撒谎。

“啊……”王源有些惆怅,“那我,送你一个圣诞礼物你会收吗?”

王俊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车把手,王源顺着望过去,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了。

好像又要被拒绝了,王源不自知地捏了捏手心。

“车把手已经没地方了。”王俊凯的声音里透着丝丝上扬,他顿了顿,缩缩脖子,把鼻子藏进了围巾里,然后又把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,摊在了王源面前。“但还有一只手可以用。”

这样说起话来有些闷闷的,可是语气里却是要藏不住的轻柔。王源蓦地抬起头,晶亮亮的眼睛和惊喜微张露出的小舌头,俏皮又灵气。

他立马翻着书包从里面掏出一个包装袋,放在了王俊凯手上。

是一双手套。

“我知道你手很冷啊,但别因为冷就把手插兜里了,单手骑车真的很危险的……”王源摸了摸自己冰凉的鼻尖,絮絮叨叨地说着话,嘴巴里像含了一颗奶糖一样,嘟噜着甜滋滋的心意。

“王源儿。”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。大概是因为天气冷的原因,末音还有些微哽。

“嗯?”

“你……有什么圣诞愿望啊?”

“我的圣诞愿望啊……”他瞥了瞥王俊凯扶着把手的微红骨节,嬉笑着说:“我想帮你捂捂手啊我的学长。”

说不清楚,王俊凯心里却隐约漫过一丝失望,他不是没有想如果王源说告白,如果王源问答不答应,如果……也许,可能,他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。

结果王源说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愿望。

因为过敏症而无法完成的愿望。

王源耸耸肩,转过身拎起花坛边的礼物,“那我走啦,圣诞快乐哦王俊凯!”

耳边还有不远处文具店里播放的铃儿响叮当,欢乐的曲调俗耳却很耐听,像是一些感情,俗套却又总是有人前仆后继地想要尝试。

王俊凯就在这个时候拉住了王源的羽绒服帽子。王源被拖回原来的位置,一脸错愕地看着王俊凯。

“你干什么……”

他不说话了。

彩灯霓霓,而路边昏黄的光影下,王俊凯轻轻拆开了礼物的包装袋,把自己送给他的手套,戴在了王源手上。

也许是怕碰触引起过敏症,他的动作轻柔又小心,像是在对待最珍贵的东西,颔首明朗的侧脸线条,映在王源眼睛里,闹得他脑袋,微微发懵。

被套好手套的王源,有些滑稽地张着手,愣愣地盯着王俊凯。“你是不喜欢我的礼物吗?”

得,声音里还酿着委屈。

王俊凯也不解释,又默默地一圈一圈解下自己的围巾,一股冷风贴着锁骨缝钻进衣服里,他红着耳朵,用笨拙的手法把王源一圈一圈围住,只留下一双圆圆的杏眼。

做完这一切,王俊凯搓了搓手。然后忍住了想揉揉王源脑袋的心情。

“现在。”他说,“我可以满足你的圣诞愿望了。”

王俊凯慢慢的,慢慢的。

把手,放在了王源戴着手套的手心里。


——你有什么圣诞愿望啊?
——我想帮你捂捂手。


鼻子里充斥着王俊凯的味道,软软的围巾也遗留着暖暖的体温,王源低着头,感受手中的温度一波一波,穿过厚厚的毛线,和王俊凯的交融在一起。

原来和喜欢的人牵手,是这样的感觉呀。



一晃眼就到了高考的前夕,又是一年夏天,灼热的阳光穿过枝叶,细碎地投影在草地上。

王源手撑着下巴,偷偷地看向窗外对面的那栋高三楼。

王俊凯正在背书。

距离不长也不短,虽然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可是那干净的脸部线条,已经够让自己沉醉了。

只是,也不知怎么了,下课铃一响,高三楼就传来一阵骚动,惹得被拖课的王源勾着脖子注意着王俊凯的动态。

但是很快,他就明白了。

高二楼的学生们都拥挤在走廊上,看着对面即将踏出校园大门,迈向成年的高三学子们,把陪伴他们度过无数日夜的白花花的卷子,从高高的三楼,扔向更远的蓝天。

王源有些痴迷地看着漫天飞舞的纸片,好像在驻足欣赏漫天飞舞的勇气。

他听见对面高三学长学姐的欢呼和掌声,有些努力地抬起头。和王俊凯的目光,撞在了一起。

那一刻,他有些恍惚。明明纸张阻碍了他大部分的视线,他还是能看见王俊凯浅笑的眼睛。

他的这个学长啊,就要毕业了。
他的喜欢的人啊,就要走很远了。

“王俊凯——”王源突然大叫了一声。

所有的人都愣了一秒,然后发出了巨大的起哄声。王俊凯也愣了,不过他竟然萌生出了一些期待。

王源咬了咬下唇,无视掉同桌的嬉笑,喃喃道“我现在和你告白……”

“通知,请高三同学们立刻停止扔试卷,回到你们的班级,立刻回到你们的班级……”

广播里又传来年级主任气急败坏的克制声音,对面的高三楼开始嬉乱着逃窜,还剩几个老油条,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。非想着把剩下的试卷扔完。

王俊凯直起身来,迈开的步子有些犹豫。王源有些着急,他干脆大声喊出了后半句话。

“你——答——应——吗——”

——我现在和你告白你会答应吗?

会还是不会呢。

王俊凯双手撑着栏杆,认真地盯着王源的眼睛,他没有大声呼喊,但王源看见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。

“大学等你。”

这是王源的第199次告白,在王俊凯即将离开高中校园的最后一天。



王源高三,王俊凯大一。

王源好像不喜欢他了。

不怪王俊凯这么猜的。毕竟王源最近除了偶尔微信里说句晚安,很少再来找他了。可是朋友圈里却总能从不同的人那里看见小学弟勾肩搭背和人打球,生日party上抱着人糊一脸奶油,在国旗下迎着阳光讲话,还有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样子。

王俊凯不知道还有多少是自己没看见的,但至少在王源朋友圈里,看不见一点动态。他动了动手指,犹豫着发了一条消息过去。

【Karryyy:在吗?】

然后直到晚上,他才收到回复。

【小朋友:看书好累呀,晚安】

王俊凯觉得有些莫名委屈。

我说大学等你,那你,是来还是不来啊。


其实这也不能赖王源,离高考还有3个月了,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,除了偶尔打打球放松放松,他也难得看书如此认真。有个聪明的脑袋瓜子,但总要踏实用起来,所以王源很累。

而且……

而且考上和王俊凯一样的大学,得付出的,不只一点半点的努力吧。

把头埋进被子里,王源有些闷气儿,白白的雾气呵在手机屏幕上,挡住了王俊凯刚刚发来的消息。

不可否认他真的很想王俊凯。可是他不能想王俊凯。

那种眩晕冒汗的过敏症状,已经顺着思念,快要延伸成想到就要无可控制地蔓延了。王源几乎是狼狈地仓促地回复了一句,就扔开手机,强迫自己闭上了眼睛。

喜欢他,真的好喜欢他。



大学的生活丰富又充实,不同于高中时间被塞满的饱腹感,而是精神上的无限满足。王俊凯也终于有时间摸上了自己搁置很久的吉他。

吉他社社长最近找上王俊凯,希望他能为吉他社撑撑场子,在专场活动里,出一首自弹自唱。

可是唱什么好呢?

王俊凯正在翻王源的朋友圈,下滑了不远,就看了好几年前王源发的状态。

“你是痣间的烫,还是手心的痒。”

是《过敏》。

是那年通过手机模糊的像素,看见台上安静弹着钢琴,一室流光泻在侧影轮廓上的王源,他轻轻启唇,清亮而又明朗的声音,一下子就击中自己的心。

他突然就为自己找到了解决日夜纠结和演唱曲目的一举两得的方法。

他要去找王源。

他要当面问问,可不可以授权自己演唱这首歌,可不可以用吉他改编这首歌,可不可以……

可不可以不要喜欢上别人。

被脑海中突然冒出的想法所打懵。

喜欢吗?原来是这样啊,王俊凯想。可是他终于有了确定心意的无限轻松和愉悦,这么多天来令自己犹豫,令自己不安的因素全都有了归宿,他叹了口气,笑了出来。

还有3个月,他就可以拥抱走出高中校园大门的王源,哦,他可能不能拥抱,但他可以大声回答王源了。

我答应,我全部都答应。



“王源王源!”同桌又急燎燎地冲进教室,扔了一罐可乐在桌上,“听写靠你了!Miss李今天撂了狠话,我可不想再抄生词表了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王源无奈地瞥了眼冰凉的易拉罐,指了指黑板,“你也不看看还有几天就高考了。这单词,准备什么时候背啊。”

“源哥,求你了,我今晚一定,一定回去好好背。”

“……仅此一次,下不为例。”

“好嘞!么么哒!”

王源笑着摇摇头,翻开英语书又把生词看了一遍。

英语下课以后就是中午了,王源吃完了饭就回到了教室。每次午休,王源都会花一半的时间整理错题,今天不知道是犯春困的原因还是最近有些疲累,阳光正好,王源趴在桌上打起盹儿了来。

睡梦里,耳边嘈杂的声音渐渐远而模糊,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,梦里回到了那年高一,王俊凯拿着答题卡问自己。

“文学,怎么拼?”

“L…I…T…E…”王源在睡梦里嘟囔着。

王俊凯走进教室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。

卧压的姿势让脸蛋的被压成一坨,乖乖的眉眼还有些皱皱的可怜,嘴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,看来是做了什么梦。

虽然已经是四月,可是桌子上摆放着的一杯可乐,还有穿着单薄校服就睡着的样子,让王俊凯皱了皱眉头。他脱下自己的外套,轻轻披在了王源身上。

王源本就是浅眠,这下子干脆眨了眨眼睛,醒了过来。

刚醒还有些迷茫,声音也带着些鼻音,有些软软的奶音就顺着冒了出来。王源看着拿着答题卡的王俊凯,有种还在梦里的错觉。

“王俊凯……”

“嗯?”王俊凯一手搭在桌子上,一手搭着他的椅背,笑意满满地盯着他看。

“你又是来送答题卡的吗?”

“不是,我是来见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下王源彻底清醒了,他瞪着杏眼,屁股连着凳子,后退了好一段距离,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巨大声音,让王俊凯皱了皱眉。

王源开始冒汗了,细细密密的汗从额角往下流,心脏也开始加速跳动,王源有些不太舒服。

“王源……”王俊凯也被吓到了,他刚刚并没有碰到王源,这样的情景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王源闭了闭眼睛,可能是很久没有见到王俊凯的原因,过敏症越来越明显,他自己平静了一下,汗意和眩晕的感觉才慢慢消退。

“对不起啊,我也不知道会这样,没……没吓到你吧?”
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两个人皆是愣了愣,然后低下头笑了开来。好像又回到了那年初遇,一个很奇怪的开头。

“你来找我的吗?”王源又问了一遍。

王俊凯点点头,“顺便送一下你们班的听写。”

提到听写,王源忍不住转了下眼睛,一本正经地问他:“你知道【男朋友】的英文是什么吗?”

王俊凯感觉有套路,反问“是什么?”

王源啧了一声,“这你都不知道?是boyfriend的呀。”他又笑嘻嘻地问道:“那你知道【我的男朋友】英文是什么吗?”

王俊凯挑了挑眉,顺着思路回答,“My boyfriend?”

他看见王源的眼睛亮了亮,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“不是。”王源清了清嗓子。“是Karry。”

这种尬撩放在别人身上,王俊凯绝对是眼睛抬也不抬,可是现在,他却被面前眉飞色舞的小朋友吸引了。

他没有做出回应,王源也习惯了,只是这次王源从抽屉里翻翻找找掏出了一个小本子,打开来,给最后一个正字填上了一横。

“第200次告白,失败。”王源边写边说,片刻,合上了本子。

“王俊凯。”王源舔了舔唇,“我已经告白两百次了,我从第一次告白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。”

“第两百次,我就不会再喜欢你了。”

王俊凯的心脏突然开始慌乱,他张了张口,又被王源的话打断。

面前的小朋友低着头,好看的发旋和柔顺的头发,都在昭告着主人的可爱,王源又开始自顾自说了起来。

“可是我怎么还是这么喜欢你啊。”

“所以现在想想,等我上大学吧,如果你还是不答应我的话……”

王俊凯屏着呼吸等待他的下文,然后就听见了王源轻扬的声音。

“那我就只好再告白两百次了。”

喜欢是个很奇妙的东西,命中注定,一见钟情都可以贴上标签。可是喜欢也是个固执的东西,除了你,都不可以。


王源大一,王俊凯大二。

如愿考上王俊凯的大学之后,王源却像被启动了什么害羞开关,开学都快半个月了,愣是没去找王俊凯。

可是他的害羞却直接导致了王俊凯学长的不安。在生日来临之际,终于忍不住发了个消息过去。

【Karryyy:明天我生日】

【小朋友:啊,我明天祝你生日快乐!】

【Karryyy:没了?】

【小朋友:那我送你一个礼物!】

【Karryyy:明天请你吃饭吧。】

这会儿,王源倒是没有很快地回过来了。王俊凯手指轻轻敲着屏幕,“叮——”他快速地拿起手机一看。

【小朋友:王俊凯……我后天考试……明天得去图书馆……ಥ_ಥ】

忍不住失笑,看来今年又得在图书馆过生日了。


王源实在想不通王俊凯是为什么同意要和他一起去图书馆的,不过真的当王俊凯拿着几本书坐在他身边时,他突然又无比享受起这个时刻。

“早饭吃了吗?”脱去校服的成年的王俊凯学长气息越来越浓厚了,他朝王源笑了笑,露出的小虎牙就要把他眩晕。

“嗯,吃了,北食堂的烧卖很好吃。”脱去校服刚刚成年的王源游走在青涩与稚气边缘,挡不住的甜笑掐得王俊凯心下一软。

“王俊凯……你生日……”

“嘘,看书。”王俊凯看着自己的课本,打断了王源想说的话。

瘪了瘪嘴,王源只好拿起自己的课本,默背了起来。

可是喜欢的人就坐在旁边,哪能定心啊。王源忍不住打开自己的便签本,撕了一张下来开始涂涂画画。

半晌,王俊凯的面前飞过一张小纸条,正好卡在自己在读的那页。

“……”王俊凯克制了嘴边那点笑意,你不是害羞吗?看你害羞到什么时候。他装作没看见一样不去搭理。

这下王源急了,过一会儿就瞟两眼,看看王俊凯有没有打开,可是那张纸条就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,甚至为了不碰它,王俊凯竟然打开了另外一本书看了起来。

“……”王源气鼓鼓地趴在桌子上,转了个头,只露一个后脑勺。只是他本来就想着趴着看会书的,没想到稀里糊涂睡了过去,等到一觉醒来,天色已经从下午到渐黑了,动了动胳膊,整个人都酸痛无比。

“哎哟——”王源低吟了一声。一抬头,发现身边的王俊凯已经不见了,他刚想拿起手机询问,却看见了在书本上打开的那张小纸条。

其实刚开始,纸条上只画了一个生日蛋糕,蛋糕下面写了一行字:“生日快乐!”然而,现在这行字下面又多了一行字。

【那我在生日这天告白,你会答应吗?】

——那我现在告白你会答应吗?

脑海里好像涌入了200个告白过的瞬间,轧得王源脑袋乱轰轰地疼。他看着这行小字,有些猝不及防的眩晕感。

想不通为什么,也不敢想,王源抓着自己的手机就往图书馆外跑,风在耳边呼呼响,可他只能听见自己内心的三个字。

【王俊凯。】

直到跑出图书馆被拽进应急通道的那一刻,王源才微微停歇。

下一秒,昏暗的灯光下,他看见王俊凯一手拿着生日蛋糕,一手拿着一束玫瑰,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。

“说吧,是选择和你命中注定的男朋友一起过生日,还是选择收下花成为我命中注定的男朋友?”

太酸了,王源觉得自己的眼眶就要承受不住自己急于表达的情绪了。

“我也……我也没谈过恋爱,不知道要送你什么,我送你玫瑰不是想拿你当女孩子哄的,真的,只是这个玫瑰,是我用身份证注册买下的,他们说,这个玫瑰一生只送给一个人,表示一生只爱一个人的意思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,那我就最后说一句吧。”

“王源,我现在告白,你会不会答……”

王源扑上去的时候没有想过过敏症后果,只是脑袋和心都告诉他,爱吧。

爱吧,王源。

于是他搂住了王俊凯的脖子,以唇封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巴,紧闭着眼睛,像是只小猫,在唇齿间留下细腻的舔舐。

距离太近会过敏,接触碰撞会过敏,但没有人告诉王源,如果和王俊凯接吻会怎样。

会过敏死掉吧,王源想。

因为他现在就要幸福地死掉了。

唇下是爱人象征生命的呼吸,指腹摸索的是最亲密的肌肤,这一刻,王源只有无限的满足。

当然,王俊凯也是。

可是下一秒,王俊凯就气息不稳地推开了身上的王源,然后慌乱地放下手中的蛋糕和玫瑰,着急地查看王源的脸色。

除了可疑的绯红和眼眶边遗留的泪水,倒是没有看见过敏的症状。

“你有没有事?你怎么样?有不舒服吗?”王俊凯还是很不放心。

“没有事我很好也很舒服。”讲完这句话王源的耳朵更红了,“就这种时刻你都能停下来,王俊凯你行不行啊。”

“嘶——”王俊凯被小朋友的口无遮拦弄皱了眉,“你确定你没事?”

“我能有什……”

搞不清楚小情侣们为什么都不喜欢等人把话说完再亲,反正等王源清醒过来的时候,王俊凯一只手扶着王源的后脑勺,一手环住他的腰,把他抵在了墙上,膝盖挤进双腿中间,惹得王源垫了垫脚尖,发出一声低吟。

比起王源主动时的温柔舔舐,王俊凯的亲吻里似乎还多了些霸道的支配。一只手留恋在衬衫的下摆,只稍在腰间肌肤上摩挲,王源便打开了牙关,任由舌头在自己的温热里尽情索取。

舌尖被挑逗得仿佛不能自控,他用自己柔软去细细品尝王俊凯尖尖的虎牙,这是一笑起来就会明朗的标志,他听见了王俊凯的闷哼,也感受到了自己无法克制的战栗。

王源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只是在自己腿脚有些麻了的时候,王俊凯轻轻离开了他的唇,鼻尖抵住鼻尖,额头抵住额头微微喘气。

“别动。”

王源感受到那只在自己腰间流连的手抓住了自己的一只手,微微离开墙面,带往了稍下的方向。

正懵然的时候,王源微凉的指尖就覆上了一处鼓鼓的灼烫。

“……”都是男生,还能不知道是什么吗。

王俊凯声音却沉沉密密地传来,“怎么我好像,对你过敏了。”

从手掌下传来的热度像是迸出了无数个小火星,在王源浑身上下撒满了滚烫。

“唔……”一声无意识的低吟勾起了王源的羞耻感,他伏在了王俊凯的肩上软糯糯地咬耳朵。

“那就过敏一辈子吧。”




END


“你是痣间的烫,还是手心的痒。”
 ——过敏·王源

“你把苦口良药,熬成眼里甜汤,治好我的痒,温和我的烫。”
 ——良药·王俊凯

评论(53)

热度(143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