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海

🧣@_寄海 置顶补档

想和你睡觉吃饭看星星(四)


王俊凯很讨厌亲密接触。第一,他有洁癖。第二,他实在找不到一个能让自己坦然接纳一切的人。

  所以没有人这样抱过自己。他的生活里,独立且骄傲,不在乎一点依靠。

  但是被面前这个人拥抱住的时候,他竟然会不礼貌地想象,这个如奶糖一样的男孩,亲吻起来是不是也像这样黏糊着分不开。

  肖想是越界的第一步,打破原则就是自扰的开始。

  王老板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,自己的生活有了偏差,但……是甜蜜的偏差。

  他伸出手拍拍小孩的背,声音耐心:“一起吃个饭吗?”

  王小歌手这才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起来,他烫着脸颊抬起头松开手,眼睛里晶亮亮地竟然让人有点羞于直视。

  “对不起了哥哥,没忍住。”

  只觉得头发被轻轻揉了两下,面前的人扬扬下巴。“走吧,这么瘦,该养点肉了。”

  他转过身朝路边的车走去,王小歌手这才长嘘口气,拍了拍自己的脸跟了上去。

  

  晚餐订在一家高级餐厅,虽然高级,但份量也很足,打消了王小歌手刚进门时的犹疑。王老板只稍作了解释,“你是歌手吧?这里清净点没人打扰。”

  王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没给自己留情面。“我的微博活粉可能也就百八十个算不错了。”

  王老板拿着菜单,挑了挑眉。

  静谧的灯光,低调却沉稳的香薰,还有晕影里对面这个棱角线条干净的男人,浑身的荷尔蒙仿佛就按捺在此刻紧紧缠绕着自己挥发。

  王源觉得,自己和match的人吃饭的愿望就要实现了,他的心跳突然很快,一向直白坦率的自己,突然开始谨言慎行起来,惹来了点完单的王老板询问的眼神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……”王小歌手端起水杯抿了一口。“哥哥,你是真的……”

  “真的什么?”面前的人似乎为了更能听清楚的他的话,向前倾了一些。

  王源修长的手指蜷在一起,像是他突然揪紧的心。他舔了舔干燥的唇开口。

  “你是真的想跟我……睡觉吗?”

  王源把手指紧紧地扣在一起,好像这样就不会听见否定的答案。他咬着唇里的软肉,把目光一点一点聚焦在王俊凯的脸上,不想错过任何一点表情。

  “宝,慢慢来……我是不是给你太多压力了?”王老板又伸出手揉了揉王小歌手的头发。“其实我写那个小纸条的时候,并没有冒犯你的意思,我尊重你的想法,如果勉强随时停止都没关系。”

  王老板的声音沉沉的,像掺了蜂蜜。“先好好吃饭,吃完我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  王源憋红了耳尖,他点点头。

  餐厅的氛围真的很好,他们坐在安静的角落聊天,身边却是落地的窗,正好能看见湖边的夜景。

  最后上了一道甜品,但只有一份,王小歌手歪歪头,推给了王老板。在他印象里,俊凯哥哥这么爱吃大白兔奶糖,那应该也很爱吃甜食。但是才推到那边,就又被另一只手推了回来。

  “给你点的。”似乎看出了王小歌手的疑惑,王老板又勾起嘴边蛊人似地笑了笑,“我只是有低血糖。”

  甜点很好吃,甜滋滋的味道搅拌着撩人的情绪一丝一丝挑逗着感官。一直等到王小歌手吃完轻轻打了个饱嗝,王老板才笑着请人清理桌面,然后身边拿出了一个文件夹放在了桌上。

  王小歌手瞥了一眼封面。

  ——合约。

  什么合约?谁跟谁合约?

  他就在王老板不疾不徐地解释中打开了文件。

  “是这样的,从第一次见你,你就很特别,我不知道怎么样表达才能说清楚我想要和你去达成的一种状态,但是我不想错失遇到你的机会。”

  “你和我很match,让我觉得很舒服,如果你没有这种感觉,那真的是我冒犯了,如果你也有,我觉得我们可以借助这样的match度,去完整改善彼此的人生。”

  “所以我制定了这份合约,一年期为限,我可以为你提供任何完成梦想或是目标的支持,我也想你可以参与到我的生活中来,我想体验一下不同于自己以往人生轨迹的东西。”

  “你放心,这段期间我不会对你有逾界的举动和过分的需求,也许你可以考虑考虑……”

 王小歌手的耳朵里像是耳鸣了一般灌满了男人的话语。他的脸颊蒸腾起了阵阵热气,顺带着火辣辣的感觉蔓延到眼眶。

  像是破壳而出的爱的心情,被狠狠浇了一盆冰水。瞬间就成了烟泯灭在空气里。

  他看清了合约上的字。

  “match匹配度合作人:王俊凯 王源。”

  他要找的是爱人,他要找的是合作人。一厢情愿原来是这种感觉,该死的心动原来真的会把爱意给摇碎。他才突然明白这两天发生的一切,都是来源于自己心中那一方不安的试探,幻想,和揣测。

  有种酸酸的东西直往鼻根眼睛里冒,王小歌手控制不住,他再次抬起头,眼睛里还是晶亮亮的,却不是那种怦怦然的情绪了。

  “俊凯哥哥。”他把文件夹合上了。“你觉得match是什么意思?”

  没等王老板回答,他自顾自说道。“匹配吗?配对?类似?”

  王老板的脸上露出了怔然的表情。

  “我是一个十八线外的小歌手,没什么人气,没什么理想,但有一点和你一样,想找一个match的人,感受生活的百态滋味。但这个match是有爱的,有温度的,有我的心动起伏和情绪波澜。”

  王小歌手把合约推了回去,他起身拿好了自己的手机,指节泛着微白。

  “我可能从一开始意会错了你的意思,对不起,下次再也不这么莽撞了。”

  王老板像是被打了一闷拳在胸口,他有点说不出话来,只是连忙站起身,却来不及追跑出去的王小歌手。

  合约在暖黄的灯光下,显得平静又普通,崭新得好像从未被打开一样。

  王老板很难过,他以为是因为失去了一次合作机会。

  很多天后,一首十八线外小歌手创作的歌曲demo在网上面世时,引起了一番轰动。

  据说这个小歌手有才有颜,新涌进的粉丝们捶胸顿足自己为什么错失了这个珍贵男孩。

  王老板也是经过下属时看到了他们手机上的视频。视频里王小歌手精致的脸庞搁在大大的吉他上,嗓音悠悠转转,让自己一下子钉足了脚步,不能前行。

  “这首歌叫crush。”

  crush,作为名词,它的意思可以是“短暂的,热烈的,但又是羞涩的恋爱。”

  短暂,热烈,羞涩……更关键的,是恋爱

  

  王老板突然发现,他难过的不是自己失去了一次合作机会,他更难过自己,失去了王小歌手。

  像是犯低血糖时,永远缺失的那颗奶糖。

  ——奶糖不是因为低血糖才出现的,但低血糖时需要奶糖,这是选择。

  你选择了我,我们最般配。

  TBC

评论(26)

热度(5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