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海

🧣@_寄海 置顶补档

想和你睡觉吃饭看星星(五)

王小歌手的crush,是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,平静下来以后突然想写的歌。

  昨晚的尴尬,无措,还有点气愤已没了踪影。剩下的丝丝绕绕的情绪,除了一点也不后悔的喜欢,还有不断涌现的和那人相处的每一瞬间,都让人欲罢不能。

  其实王小歌手的本体大概真是一个奶糖,从里到外都只能留住甜甜的东西。

  所以他喜欢王俊凯,这件事情自己确定就够了。

  他又恢复了往常的生活,写歌的灵感竟然像松懈了的皮筋,手上的速度跟也跟不上。

  情场失意,作曲得意。两天以后,王小歌手在自己的微博发了crush的demo,本来是自娱自乐,但是等到公司的经纪人连环call醒了他以后,他登上微博,才发现自己的消息栏的数字,一片红。

  他没有关闭私信的习惯,一溜滑下去,竟然全是表白的人。过往发的自拍,弹唱视频也全部被挖了出来,几个铁粉骄傲地在评论区安利,那语气就像是自己几年没孵出崽的蛋,第二天突然变成了白天鹅。

  公司趁热打铁把自己以往的cover翻了出来,制作成甜甜的合集,在网上发布。这年头实力被埋没的很多,但像王小歌手这个长相的确稀缺。

  总之他红了,没有事业心的王小歌手真的红了。

  他只不过下楼送个垃圾袋,往常那些在公寓附近等待自己偶像的粉丝,就会激动地互摇脑袋,然后掏出手机一顿猛拍。

  “小源!照顾好自己!多吃饭饭!姐姐给你买糖!”

  王小歌手浑身一颤,感觉自己不是20岁了,而是2岁。

  自己的粉丝也明显多了起来,他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去便利店里挑大白兔奶糖了。而公司像是发现了一块香饽饽,给王小歌手配了一个小助理,并且嘱咐他资源不要担心,公司会好好分配,让他最近可以在网上做做直播,维持一点自己的热度。

  于是小助理天天跟在王小歌手屁股后面催着他。

  在小助理面前,王小歌手变成了王歌手,很厉害很独立还有一点察觉不到的疏离。

  周末前一天,王歌手洗好了头,紧张兮兮地点开了直播。刚开始还没什么人,他去给自己热了杯牛奶,感觉心情愉悦多了,回来以后,直播间的人数突飞猛涨,一时间弹幕都刷不过来。

  “你们好你们好,我在干什么?我在喝牛奶呢,大家呢?”


  【还是个崽崽,还要喝牛奶5555】

  【源源你长牛奶胡子了太可爱了太可爱了】

  【这也太帅了,哥哥娶我】

  【源源家好像还是个小公寓,委屈我的小歌手了,姐姐花钱,公司给我们源源换大房子!】


  “小公寓挺好哒,我一个人住着舒服,谢谢姐姐。”王歌手朝镜头笑了笑,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,“要不我给大家唱个歌吧。”

  他把手机挪开,然后趴在床上把毛毯上的吉他拎了起来。“你们想听什么歌?”

  弹幕上统一开始刷crush。

  “啊……crush。”其实他有点犹豫,但是总不能拂了这么多人的面子。“那好吧。”他低下头,这个角度只能看见柔和的线条,和那一根根琴弦映在一起,让人舍不得挪眼。

  王老板就是在这个时候经过了女员工的桌前。他端好的水杯在手心发烫,原先要吩咐的工作也忘在了脑后。

  “王,王总。”女员工打着结巴。

  王老板只是点点头,眼睛没离开过屏幕。

  这首歌真的如他的名字一样,热烈,短暂,羞涩,像是加州的西柚,是五渔村上的甜橙,又或是那晚浇在牛排上的柠檬汁。和着王歌手嗓音,反复勾起人越界的幻想和期待。

  他听到了歌曲里的词,每一句的意味都是。

  “倾心你。”像奶糖一样胶粘情意满满。还有……

  “我从未后悔。”像酒一样,让人醉倒畅快淋漓。

  王老板觉得,自己的胸腔里漫起了一阵一阵咸湿的潮水,快把自己淹没。


  屏幕上的弹幕还在刷。

  【5555太好听了我的崽。】

  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仿佛也陷入crush了】

  【源源是一个有故事的男孩。】

  【爱上一只小野兔,可我的家里没有甜甜的胡萝北】

  【好听啊好听 崽崽多发歌吧!】


  “没有故事……没有啦,crush是一个很美好的记忆,大家应该都有过吧。”


  【哪个神仙能配得上源源啊!!!】

  【你们看他脸上的表情,我酸了……】

  【20岁的崽崽已经有了美好记忆,25岁的我还在对着屏幕呜呜呜】


  王歌手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,他拂了拂脸上的热气,烫红的脸颊昭告着情绪的波动。惹来弹幕里一波一波的礼物和尖叫。屏幕上的玫瑰花都快遮住了王歌手那张小脸。

  “啊……谢谢这位送花的朋友,别破费了,送你一个啵啵!”王歌手嘟起红润的唇靠近屏幕“吧嗒”了一下,然后边找了个由头匆匆下线。

  白皙的脖颈,润湿的粉色的唇,还有锁骨的线条。

  ——这是王老板在刚刚那一秒内接受到的信息。但是有股莫名的不爽升腾起来反复敲打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  “他在干嘛?”王老板的声音听不出特别的情绪。

  女员工轻轻抬起头,确信老板是在对自己说话,只能谨慎地回复道,“他……他在飞吻。回馈粉丝的爱和礼物,对。”

  王老板把冷峻的目光缓缓挪到女员工身上,又回头看了眼结束的直播页面,上面倒映着自己不太好的脸色。他冷哼了一声,“工作时间不要看手机。”便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  

  没人知道王老板在想什么。

  但是三天后当王源瞅着晚上没人钻进了楼下便利店的时候,他看见了便利店的姐姐皱巴着苦脸拿着小喷壶给花浇水。

  没错,花,玫瑰花。

  一捧约莫着99朵,摆了三捧靠在玻璃落地窗的桌边上,洋洋洒洒的红,映着夜色的霓光和月光,热情似火地铺了整个桌面。走进了看,里面还洒满了冰淇淋口味的大白兔奶糖。

  “姐姐……你改行卖花了吗?”王歌手的嗓音有点儿抖。

  便利店姐姐继续皱巴着苦脸叉着腰。

  “我等你三天了,你再不搬回去,我会以为哪个老派的二百五要缠着你结婚。”

  空气里流动着玫瑰浓郁热烈的气息,让王歌手赤裸的小腿在冷气中一瞬间打了软。他伸出手拿起一颗奶糖,果不其然,里面包着一张小纸条。

  【我也是你的粉丝。】


  一个玫瑰一个吻,你敢不敢,你来不来。

  TBC

评论(21)

热度(4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