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海

🧣@_寄海 置顶补档

想和你睡觉吃饭看星星(六)

王歌手上下跑了三趟,才把这三大捧花运回家。


“99朵玫瑰花,多贵啊!当然不能乱丢。”王歌手拒绝了便利店姐姐坏笑着提出扔掉的建议。


三大捧玫瑰实在是太多了,哪怕都放在了客厅那纯郁的香味还是一个劲儿往自己鼻子里钻,难怪玫瑰代表爱情,这样娇艳的色形味,像是给每个期待爱的人都下了蛊,构筑了梦幻的情境。

  

但是王歌手瘫倒在卧室中间的床上,两个手臂直发麻,肌肉里跳动的神经无一不在叫嚣着这一切真实的存在。他手心里攥着的纸条成了纸团,棱角硌着自己的掌纹,像是自己心头无法平息的那个小疙瘩。

 

【我也是你的粉丝。】

 

他脑袋里全是王俊凯说出这句话的样子和语气。奇怪吧,明明没有多少了解,却早已经把那个人的点点细节全部放进心里了。


但他再也不敢乱揣测王老板的感情了,他觉得这张纸条就是表面的意思。甚至那三捧玫瑰花不过是对自己磕碜的99块话费的回礼。

 

不管是还想争取合作,或是表达歉意或是其他的目的,王歌手嘴里说着拒绝,心上却是一团糟。

 

但他克制着自己冲破拘束的思考和感情,克制着仿若游丝的期待和幻想,克制着自己从来未成死灰的想念和心动。

 


另外一边就不太好了,不是王老板,特指女员工。


当王老板一个早上第5次缓慢经过自己办公桌前的时候,女员工心态崩了。她干脆从抽屉里拿出手机,双手捧着坐在走道边恭候王老板的第6次大驾。


前后也就10多分钟,王老板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,站在门口沉默了会,便拿着一叠A4打印纸朝这头走来。


女员工捧着手机乖巧地连忙站起来。“老板。”


“……”王老板被突然站立的女孩吓了一跳,伸出的打印纸横亘在胸前进退不是,原先想好的破烂理由也噎在嘴边。


“老板。”女员工一脸深明大义的表情,“我知道错了,真的自从上次之后,我就深刻反省了一下自己。工作时间怎么能做一些不相关的事情呢?哪怕网上的弟弟长得再可爱,歌声再迷人,我也应该恪守底线,拿出十二分专注的精神,去完成好工作。所以老板,我决定把手机上交,上班时间绝不掏出手机,您相信我,您日理万机,不要分神监督我们工作了!”


“……哦。”王老板瞅了眼暗着的手机屏幕,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有些话还没说出口但他想了想又吞回肚子里转过身准备离开。


女员工松了口气,但是下一秒她看见未走远的王老板又折返回来,两条大长腿杵在自己桌前挡住了一大片日光。她斗胆抬头看了看,只见王老板垂着头舔了舔下唇,眼睫毛耸耷着,一幅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
片刻,王老板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,解开锁屏放在了办公桌上,女员工的眼前。


“怎么才能看到?”王老板问道。

“?”

“我说。”王老板敲了敲手机屏幕中间,还算耐心地解释,“教我看直播。”


脑袋里极速转过职场的几种回复上司的方法,女员工深吸一口气:“老板您是要看财经直播,还是体育新闻,还是你想看……”


“直播。”王老板的眼睛盯住了女员工手上还未收起来的手机,像是终于受够了无厘头的来回扯皮,一字一句道。


“就是那位长得可爱,歌声迷人的弟弟。”

空气中有短暂的静谧。

“的直播。”


女员工脸上的表情开始崩坏。

 

王老板学会了看直播,他拿着自己的手机在办公室里呆了一下午。直到下班前的办公会议上,都意犹未尽地摩挲着手机的边角。

 

王歌手其实没直几个播,但是回放可以反复看,王老板本着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,觉得多看几遍就能搞明白自己这么多天来心里的那点蠢蠢欲动,送玫瑰时的紧张不安,以及时而冒出的焦躁感,到底是因为什么。

 

但是他没研究出来,甚至情况更糟糕了。

 

画面里的人一直在自己脑袋里转悠,一字一句说的话像是上了自动循环播放的特效,叮叮当当挠得人心痒。

 

底下人在汇报的时候,王老板又摸到了手机。

 

“今年我们新研发的这个产品,在老板投入应用的改版设计后,又增设了睡眠喷雾的功用,目前在市场上收到了良好的反馈,本季度主打的睡眠产品系列维持了第一名的成绩,但是后续的继续推进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,我个人的意向,是推广营销,借助明星效应,扩大市场,满足各年龄段人员的需求。”产品经理洋洋洒洒说了一大段,最后看向王老板时,发现自家老板正低着头,嘴角边露出一抹轻笑。

 

其他人也不敢说话,最后还是经理闷着头喊道,“老板,您的意见是?”

 

王老板这才抬起头,眼神无害,“不好意思,刚刚得出的结论是?”

 

“我个人的意向,是我们得为这次的睡眠系列找一个代言人。”产品经理学乖了,一句话精要重点,果不其然,他看见王老板许可般点点头。

 

“挺好的。”王老板又拿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点,会议又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大家也没敢说话,直到王老板把手机转了过来,屏幕的角度正好每个人都能看得见。

 

“代言人我已经选好了。”王老板环顾一周,语气松懒。

 

大家看了过去,屏幕上是一个白净的男孩,距离不近却也能看得见晶亮亮的眼睛和线条柔和的脸庞,是第一眼很惊艳的长相。一阵小小的感叹在员工中此起彼伏。

 

上交了手机的女员工也抬起头。

 

……他妈的,这不是那个长得可爱,歌声迷人的弟弟吗?


TBC

不知道这个原本写个上中下的甜饼为啥越写越多了 感谢一直追更的你们!

评论(34)

热度(5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